向冬籤紙

台灣人
兔赤/義炭/Breddy
很好相處,可勾搭

【義炭】0714竈門炭治郎生賀

◭現代paro
◭和ㄑㄇ @m 合作一起幫炭炭過生日!非常榮幸我都快哭了我居然有這個機會
又香又辣的後續請點這裡~

  炭治郎先是瞅了瞅站在身旁的義勇,又看了看腳邊已經過來蹭罐罐的賓士貓,語氣不自覺地有些微妙,「義勇先生,你預約的是這裡......?」
  聽到炭治郎的問話,義勇偏頭朝投了一記不解的眼神,「你不喜歡這裡嗎?」
  他記得炭治郎很喜歡小動物,就是因為如此他才決定在炭治郎生日當天帶他來貓咪咖啡廳光顧,這家店是他上網查了很久、綜合評價最好的一家,他還特地保守秘密想給炭治郎一個驚喜。
  難道炭治郎不喜歡嗎?
  「抱歉,我還以為你會喜歡這裡。」早知道就多探聽炭治郎的意願了。他頓時有種自己驚喜沒有準備到位的鬱悶感,卻沒想到心裡正在自責的同時,身旁的愛人突然低聲笑了出來。
  炭治郎似乎覺得有些害羞,忍不住用手半遮住自己弧度越發加大的嘴角,耳根子紅紅的,眼底的笑意就像是漫天星點般晃的義勇離不開視線,「我很喜歡這裡喔!也很喜歡義勇先生!」
  突如其來的直白情話讓義勇愣了愣,最後只得乾巴巴的回了句喜歡就好。
  還好,炭治郎看起來還蠻喜歡這裡的。
  既然壽星沒有意見,義勇便上前和店員確認了預約資料,很快兩人就被帶往預約席入坐,其中令人比較意外的是,方才那隻賓士貓似乎很喜歡炭治郎,一直跟隨在炭治郎的腳邊,甚至在炭治郎坐定後竟主動爬上了他的腿討摸摸,實在親人的很。
  義勇和店員核對完餐點後,一回過頭就看見了炭治郎和賓士貓玩耍的場景,眉眼漸漸變得柔和起來,突然想起了前陣子查到的資訊,於是低聲和炭治郎提示道:「網上說這家店有提供一些逗貓的玩具,你喜歡的話要不要試試看?」
  話才說完,他就發覺炭治郎的眼睛變得更亮了。
  「真的嗎!那我去找店員借!」炭治郎開心地伸手騷了騷貓咪的下巴,聽到呼嚕呼嚕的聲響後覺得特別的療癒滿足,「小可愛,你想要玩逗貓棒嗎?」
  他老早就想和貓咪一次玩個痛快了,因為他住的公寓不允許養寵物,他只能趁回家的時候摸幾把街上的浪貓,但大多數的浪貓都比較有警戒心,炭治郎也是貢獻了無數罐罐後才換來可以撸貓的權利。
  腿上的賓士貓已經舒服到躺下來了,頭一次碰到如此親人的公關貓,他怎麼可能不激動!
  不過也因為如此害得他無法站起身,是要先將貓咪放回地上好、還是請義勇先生暫時接手看管一下,可是他好像沒有聽說過義勇先生喜歡貓......
  正當炭治郎煩惱該如何安置這隻賴在他腿上的貓咪時,店員似乎注意到他們這邊的情況,親切主動地拿了一隻裝有羽毛的逗貓棒過來,笑道:「牛奶很喜歡玩這款逗貓棒,請盡情使用吧!不過很少看牛奶這麼巴著人不放,看來他真的很喜歡你呢!」
  賓士貓彷彿聽得懂人類的話語,捧場地喵了一聲,令店員和炭治郎忍不住笑了出來,連一旁觀看的義勇都無奈地搖搖頭。
  和貓咪玩了一會兒後,餐點就陸陸續續地上桌了,在義勇堅持的眼神下只好依依不捨地放下手中的逗貓棒,先專心用餐。
  義勇看了眼對座認真吃沙拉的炭治郎,猶豫了一會兒才開口。
  「我認為按時吃飯很重要,並不是阻止你和貓咪玩。」
  「嗯?我知道啊!義勇先生向來很注重吃飯時間的。」
  炭治郎原本還有些疑惑為什麼自家愛人會突然拋出這樣的話,仔細想想才反應過來,「難道義勇先生你擔心我生氣?就因為不能和貓玩?」
  義勇搖搖頭,「不是生氣,是不開心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因為你是壽星。」
  聽到這話,炭治郎忍不住將手上的叉子擱置一旁,正色回道:「我認為義勇先生像平常一樣對待我就好,我就是喜歡以『男朋友』身分和我相處的富岡義勇,而不是因為壽星身分而特意討好我的富岡義勇。」
  義勇沒想到炭治郎的反應會這麼大,他抿了抿唇,不得已下只好將內心的想法全盤托出,「因為......我以前都沒有幫人慶生過,我不知道我做的事情能不能投其所好。」更別說對象還是確立交往關係沒多久的男朋友。
  今天是他們交往後炭治郎的第一次生日,他想要讓炭治郎留下美好的回憶,不禁就有些束手束腳的謹慎。
  炭治郎也愣住了,他沒料到義勇先生的真實想法會是如此。
  或許是年齡的關係,富岡義勇這個人在他心裡始終是沉穩的存在,令人下意識地想把毛毛躁躁的性格收斂些,好得到一記讚賞的眼神。
  交往之後,富岡義勇依舊沉著冷靜,卻醞釀成了一種醉人的耐心,相處越久越能體會到他不動聲色的溫柔體貼。
  義勇先生一向是個很有主見的人,任何事情都做的妥貼完善,可偏偏這樣的人竟會擔心自己準備的慶祝內容不夠完美,沒辦法讓他開心。
  ──是不是就表示,義勇先生真的很重視他。
  察覺到了這點,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,最後把自己最喜歡吃的草莓放進義勇的盤子裡,當作先前說錯話的賠罪,「對不起,義勇先生特地為我準備了這麼多,我還說了不好聽的話......」
  義勇沉默了會兒,最後伸出手拍了拍炭治郎的頭頂。
  「不要想太多,你能開心就好。」

  最後他們用餐完畢就告別了貓咪咖啡廳,返家的路上又去蛋糕店買了一個蛋糕,準備待會兒到炭治郎家慶祝。
  一旁車子飛速行駛,義勇伸手攬住炭治郎的肩膀將他拉靠近自己、以躲避車輛,隨即又默默地和炭治郎交換了位置,讓自己走在靠近車道的一側。
  下一刻,手就被人牽住了。
  義勇瞥了眼神情故作自然的小男朋友,忽然想到生日環節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他似乎還沒做到,連忙問道:「炭治郎,你有要什麼生日禮物嗎?」
  「通常禮物這種東西不都是當成驚喜嗎?你怎麼就直接問我了哈哈哈──!」
  「我想說,與其買具有紀念性質、但對生活上毫無用途的禮品,還不如問你最近有沒有特別需要的東西,這樣可能比較值得。」
  「唔,很像義勇先生你會做的事情呢!」炭治郎故作思考地點了點頭,「不過啊......」
  「?」義勇疑惑地回望。
  只見炭治郎笑得燦爛,抬起兩人早已十指緊扣的手,「禮物早就在這邊了。」
  富岡義勇彷彿又在那盛滿笑意的雙眼中,看見那令他沉淪的漫長星河,連帶著他的心跳也跟著一同加速。

  碰──
  碰碰──

  啊,他懂了。
  這應該就是......特別喜歡某個人時才會聽見的聲音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19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